農委會陳武雄主委、漁業署沙志一署長、水產精品代言人何麗玲及水產精品得獎廠商合影.JPG

  今年年節送禮特別有海洋的味道,你可能收到的最新鮮的鮪魚生魚片,或是抗老化的膠原蛋白,還有各種優質的高檔水產品禮盒,送者大方,受者實惠。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為推廣驗證通過之台灣高品質、高附加價值、具時尚感之水產品,今年特別辦理「水產精品」評選作業商品的品質特色、包裝設計、市場行銷、經濟效益等進行評,最後評選出22項水產精品,將授與使用漁業署「『海宴』-優質水產‧金鑽一生」證明標章(如附圖),民眾在逢年過節或是公司行號的尾牙贈品的挑選上,能有另外一種不同於以往的高品質商品新選擇。

水產精品標章選購有依據 

漁業署表示,「『海宴』-優質水產‧金鑽一生」證明標章,業經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通過,註冊號碼01445593號。該標章受商標法保護,入選「水產精品」生產廠商,每年需與漁業署簽訂標章使用契約書後,方得於獲選水產精品」之產品上使用,其他產品或廠商不得使用或模仿此標章,民眾只要認明標章選購即可 

水產精品-品質安全有保證 

漁業署表示,「水產精品」必須是國產水產品為主原料且需通過CAS、HACCP、GMP、TAP等其中一項驗證為基本條件,經嚴格評選出來的頂級水產品,衛生安全有保障。本次計有127項水產品符合條件參加評選,經漁業署邀集產、官、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小組二階段評選,同時納入民眾網路票選結果,最後嚴選出22項水產精品,評選過程可說是非常的嚴格,能獲得水產精品入選,是水產品中的優質上選產品。 

突破傳統,驚豔行銷

獲獎的22項水產精品分為超低溫、冷凍、冷藏、乾製及罐製五大類,包括有高品質的超低溫生魚片、精緻加工的蒲燒鰻、傳統美食烏魚子、魚鬆、牡蠣、肉質口感佳的龍膽石斑魚、知名的保健水產品蜆精以及近年發展迅速吃的保養品水產膠原蛋白等,其中不乏國人創新技術與巧思之作。例如超低溫黑鮪魚生魚片,以零下 50度瞬間急凍之超低溫技術,將鮪魚之新鮮原味維持於捕獲時的最佳狀態,且一年四季皆可供應,不需要到東港參加鮪魚季,即可享用上選美味。另外還有蜆精、膠原蛋白等產品萃取漁產菁華,提供忙碌的現代人方便的養身選擇,都是時尚又實惠的上等伴手禮。 

水產精品-送禮體面有創意

登門拜訪當然不能兩手空空,水產精品尚好禮,漁業署針對「水產精品」舉辦網路票選活動,選出「最佳伴手禮」-利豐超低溫冷凍黑鮪魚生魚片;「最有禮數的水產禮品」-屏榮蒲燒鰻魚禮盒;「最佳包裝的水產禮品」-佳辰冷凍蒲燒鰻;「最適合送給情人的水產禮品」-天和珍美鱺膠原蛋白;「最具節能減碳的水產禮品」-天和珍美鱺膠原蛋白,提供民眾送禮新選擇。

 

漁業署於12月28日下午在台北晶華酒店3樓宴會廳舉辦頒獎典禮,此外,也將從明年起辦理「水產精品」系列行銷推廣活動,於元月15-30日在台北101、天母高島屋、板橋遠百、台中中友4家百貨之Jasons超市舉辦為期兩週的展售會,向消費者推介台灣精緻、優質的水產精品,提供年節送禮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孫逸-東極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