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當你小學考試拿到考卷時,要先做什麼事?」以啟發式引導學子瞭解傳播行銷中「課題界定」的重要性。東極觀點廣告公司董事總經理張孫逸應大眾傳播學系王毓莉教授邀請至文化大學演講,為文化大學學生闡釋行銷策略與行銷五力。

張孫逸為文化大學學生闡釋,在課術課堂後要如何與實務戰場接軌以及在職場的行銷混戰裡該如何站穩腳步。並分析,只有精確無誤的「課題界定」,才能精確的抓到公關與廣告的問題所在,並且對症下藥,幫客戶成功提出成功的行銷策略。
 
張孫逸指出,除了具備基本的課題界定能力,要成為成功的傳播人,還須具備其他策略四力,分別為以纖細敏感的感知能力界定「目標族群」、以銳利精準的角度創造「產品差異」、以長遠宏觀的眼光丈量「產品競爭力」、以市場發展和現況來評估「產品定位」。張孫逸以業界多年工作經驗的角度分析,「很多成功的傳播人,自始自終手裡把玩的就是這五顆球。」

張孫逸以北縣勞工局外勞使用宣導與郵局周邊產品行銷等知名業界行銷個案,讓學生們有機會了解業界工作流程和實務操作概況。張孫逸特別以未來將推出咖啡商品的萊爾富超商為例,如何在市場擁有相同產品的競爭環境下,發揮自身產品的品牌價值,做為產品的延伸,是一個重要思考面向。

要如何培養創意?張孫逸說,水平式的聯想是關鍵,也是創意的原理,勉勵同學多多思考。張孫逸也勉勵同學,在學術課堂上要善加學習做事的「方法」,以一套完整的工作原則,來面對業界瞬息萬變的流動速度,才不易被淘汰。

在演講的最後,同時身兼奧蘭朵公關事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的張孫逸特別提醒同學「態度」的重要,期許同學將課堂研究的求學態度放大到工作上,他表示,態度決定了社會新鮮人在職場上的耗損期限,也是現在業界在聘用人員時最重要的考量,同學們應該有適度的自信心,還有絕對的抗壓性,當然也不能或缺細心觀察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孫逸-東極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